close

P10503261-horz.jpg
前言:
尤然記得上一支手機是在09年08月『Best DJ』音樂旗艦機鋪貨兩天就買回家了,一直用到前幾天才讓它退 ,先謝謝Best DJ陪我的這20個月,這麼長一段時間智慧型手機當道,封閉式的Best DJ其實略顯過時了, 它有很棒的音質,但是介面不是順的、擴充性也.....所以就在3/30買了一支hTC Legend黑魂。

預設購機心態:(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這段)
本身不是追求強大效能的使用者,所以只要介面操作起來是順暢的我就不特別強求CPU時脈,至於軟體方面大家應該都知道480x320的解析度Android Market (軟體商店) 的資源是比800x480還要少一些的,不過我也不是重度軟體玩家,會用到的Applications (應用程式) 基本上也不多,所以就決定買一支螢幕小一點 (3.5吋或3.2吋) 可以輕鬆放進口袋的手機,到最後會選到hTC Legned的原因是這幾年hTC Sense在世界各地好像受到滿多肯定的,身邊很多拿Desire系列的朋友也非常推薦,既然它這麼棒我一定要支持國貨ㄚ,不過Legend現在幾乎找不到實機展示的門市,原因可能是已經上市一年的關係,終於在勤美誠品的hTC裡面試了一下流暢度,比我預期的還要好、流暢,就決定是它了~"~Sorry 廢話太多了....

開箱開始
箱子.JPG
▲終於買了第1支Android手機,盒子減少不必要的包裝是最近很主流的節能作法(神腦的保固)

盒子背面.JPG
▲聽說Legend 有MIT及MIC兩種不同產地,總之買到MIT爽度就是飆高啦

大豆油墨印刷.JPG
▲這是採用『天然大豆油墨印刷』的標章,所以不會用到有害的化學顏料

超有質感的.JPG
▲從抽屜型盒子裡抽出來啦,有種傳奇就要現身的感覺 (( 廢話.....

正面.JPG
▲黑傳奇現身了   這質感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(OPEN小將好可愛)

盒內配件.JPG
▲這是盒內的配件,我先把包裝給拆光光了

全部配件.JPG
▲除了說明書、保固書之外原廠就送2Gb MicroSD,傳輸線、充電器、耳機當然是最基本的

外觀及一些細部照片:
下巴.JPG
▲機身下半部的戽斗 (俗稱:微翹下巴) 設計,一開始看起來會有點不習慣,不過握持感非常舒適

底部.JPG
▲機身底部有麥克風、microUSB、吊飾孔 (之前大家都找不到吊飾孔在哪邊)

電源鍵.JPG
▲機身頂部的電源鍵 (兼具螢幕鎖的功能) 還有標準的3.5mm耳機、麥克風整合阜

音量鍵.JPG
▲機身左側狹長的音量調整按鍵,拋光金屬條很亮麗

機身頂部.JPG
▲這是通話用擴音器的特寫,其實指示燈、光源感應器、距離感應器也都在這個區塊喔 (不易發現)

相機正面.JPG
▲機身背面的照相模組區域,有LED補光燈增強夜拍方便性,喇叭孔則是左邊的密集小洞

打開殼的細節.JPG
▲最上面是電池插入的位子,記憶卡及SIM卡都是按壓彈出式的設計,下方保護蓋打開才能作插拔

螢幕視角.JPG
▲螢幕是AMOLED 視角廣 (不色偏) 而且顏色也滿亮麗的

螢幕視角2.JPG
▲換個角度看廣視角效果還是很棒,用相機拍沒辦法像眼睛看那麼廣視角,實際上可以更斜著看
( 實際上就是這麼斜著拍照,只是把圖切成2:1的比例,才會讓圖看起來扁扁的 )

MIT.JPG
▲光看到Made in Taiwan的爽度又上升了好幾爬線(%)

厚度下巴.JPG
▲平放之後會覺得戽斗 (俗稱:微翹下巴) 的設計其實也沒那麼怪異,反而有點喜歡這樣的感覺

美圖1.JPG
▲真的很有質感,都有點偏向商務內斂了 我都快要覺得OPEN小將的手機套風格不適合它了

美圖2.JPG
▲鏡面螢幕如果不貼霧面保護貼,會反光也是難以避免的 手機的大小也滿好握的

美圖3.JPG
▲用整塊鋁材削切出來的一體成型機身實在太銷魂了,請容許我叫它一聲黑魂

美圖4.JPG
▲3.2吋螢幕對我來說剛剛好,對我的口袋也很親切,要放進去相當輕鬆

購入3天的使用心得&流暢度影片:
在買Legend之前我有機會都會玩我朋友的Desire,Desire的效能算是不錯的,大部分的應用程式or遊戲都可以很順暢,會買Legend不會後悔的原因是我覺得操作介面夠順暢、玩一些主流遊戲 (EX:Angry Brids)不會頓的太誇張就好了 ,螢幕夠小&機身質感超群也為它加了不少分數 ( 一體成形鋁質機身、消光黑色的霧面的低調感 )
,當然無可取代的hTC Sense讓Android的操作經驗更加分,最後是Made in Taiwan的光芒讓我選擇它


▲這是我自己測了幾個程式和介面的流暢度影片也有開機/關機的速度(以600Mhz來說這樣的速度我滿足了XD)
提醒一下:Legend黑色版本一出貨就是Android 2.2 Froyo (凍優酪乳)
銀色及紅色只要更新過後『回復原廠狀態』就不會遇到頓頓的問題了

順帶一提:
前起天才開賣的Desire S也是一體成型金屬機身,價格也開出非常令人興奮的低價,我也滿心動的
不過3.7吋的大螢幕、DHD同一顆1Ghz高效能CPU會讓電池續航力比傳奇短所以最後選擇了Legend

最後附上一組比較圖:

P1050283.JPG
▲同為Android的Moto Flipout MB511 v.s. hTC Legend黑魂 (正面)

P1050285.JPG
▲Moto Flipout MB511 v.s. hTC Legend黑魂 (背面)

看完這篇文章如果覺得不錯,想按『讚』的位置在文章的最下方喔^^要留言也可
以直接用FB的帳號留言,『小o的3C星球』有專屬的粉絲團~歡迎喜歡科技的大家
一起來交流討論,粉絲專頁就是下方的圖示,直接按那個『讚』就可以加入嘍




因為網友的喜愛,所以也在這邊PO上我用的桌布
OPEN人物桌布.jpg  
聲明:這張照片為『統一超商企業』註冊之企業形象商標之一,全部的權力皆為統一超商企業所有!
如果大家用Firefox的話就可以設定一下,跳過鎖右鍵限制直接另存新檔,如果用別的瀏覽器就要用其他
方式了
不會解右鍵鎖的朋友可以用『悄悄話』留下自己的E-mail,我會把圖片Send過去給你,在麻煩
一下各位了

arrow
arrow

    達人 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